信任 !?!我家的花園~有沒有看到韭菜?!這顆是家恩小一時,帶回來的樹~那時,五公分高!這一大叢鬱金香,是我沒耐性時種的,大茶米種的很有"規律整齊"~哈哈哈~抱怨文章加好看的花,應該有"中和效用"! 當初, 診所剛成立時小型辦公室, 所雇用的小姐超"脫線"的, 病人沒付鞋墊的錢, 轉過來要求退款,他們竟然還退給人家?還發生過不只一次!!!所以,經過某個損友(已經沒來往了)的建議,於是, 雇用了C,一個來自台灣的女士.當初,會用她是因為:1)台大畢業, 英文超好租房子, 組織能力強, 管理能力超好(那個損友的推荐辭)2)曾在台灣的大公司當任要職,後因家庭因素,和小孩搬來加國.獨立性超強!3)值得信任,且會說中文.剛開始的兩年,都很OK! 連我因為扎不出票,辭掉清潔打掃的服務(只進來到垃圾,其它太平洋房屋擦式部份部份是不做的,怕被傳染疾病?!?)她都可以和另一個小姐一起打掃倒垃圾.後來,另一位同伴不是懷孕生子辭職,就是升學辭職.只剩下她一直都沒有換人!去年,按摩師的事件,她的反應很大,動不動就拿出:當初僱用我時,只有一個酒店打工老闆,現再多一個,工作量要增加,一定要加薪.我不是被雇來當老媽子的,我不要再打掃辦公室.我只要求她倒垃圾,其他的工作, 我有進辦公室時,再拖地,除塵,吸地毯, 排雜誌,排椅子....而且,大茶米只在診所上三天班,其他兩天是到近酒肉朋友郊的小鄉鎮看診,由另外一位小姐跟去幫忙!她只需坐在辦公室接電話而已(兩天耶?!)一天八小時,就看書聽音樂?!?而我付錢請她"休息"!診所已經開業五年(更前面的四年,都在Medictre看診),病人來源不用再大量灑廣告紙!都是口耳相傳辦公室出租來看診的.我和大茶米商量,將看診時間提前.其實,剛開始是九點看診,她來後自動"改"成十點,下班時間由五點改成四點.我想說反正診所都租下來,是我們自己的地方,就多看些病人,早日將貸款還清!便"下令"看診時間改系統傢俱成9:30am, 她在電腦上記下來.但Book病人時,仍由十點開始!昨晚,家恩有棒球賽, 我繞去幫他買紅色球襪.在診所停了一下! 媽呀~公用廁所好髒!就在櫃檯旁,她都沒聞到味道嗎?桌上一堆影印過的廢紙,難怪墨水老不夠用~亂印一通!櫃台G2000前厚厚的一層灰, 哇啦!真髒的診所!都怪我自己,太相信別人.別人說她很好,就用了! 結果, 她做了幾年就開始"當起老闆".先是要求加薪(加了),後來是保險(幫她保了),再來是健保,也幫她保了(原本只保她,她要求加保她兒子,差的款項G2000再由薪水中扣除.結果,她硬說,大老闆不是這樣說的!!)零零種種一個月多花五百大洋在她身上!我想這些該夠了吧?!也許,我是小氣. 也許,我不懂的處理人情世故. 但我對我自己的付出,我希望能得到一些些尊重.我對C的信任,已經降到房屋出租零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99zzsk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