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劉建東 胥瑤報道)“辛苦了,你是我們新疆民警的驕傲!”8月30日13時45分許,遠赴北京為10歲白血病患兒義務捐獻造血乾細胞的兵團民警毛正東回到新疆,在烏魯木齊國際機場T3航站樓接機口,新疆兵團第五師博樂墾區公安局局長馬天宏緊緊握住了毛正東的手。
  2014年38歲的毛正東是博樂墾區公安局洪橋派出所教導員。2010年1月,新疆兵團團委和兵團紅十字會聯合發起無償捐獻造血乾細胞的倡議,毛正東因此成為中華骨髓庫造血乾細胞捐獻志願者的一員。2014年4月,毛正東接到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左小傑打來的電話,說他的白細胞錶面抗原分型與上海一名患白血病的10歲女孩相吻合,符合造血乾細胞捐獻條件。
  等了4年,機會終於來了!然而,毛正東年邁的父母得知後卻強烈反對。“我的心臟不太好,父母有些擔心。”毛正東告訴記者。他反覆給父母做工作,兩位老人最終點了頭。
  向單位請假時,馬天宏擔心毛正東的身體,毛正東卻說:“我是一名人民警察,群眾有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我不能退縮。”這句話感動了馬天宏,於是批准了毛正東的請假報告。
  經過近4個月的準備,8月23日,毛正東從烏魯木齊市飛往北京。8月24日,他住進了北京空軍總醫院。8月28日早上,毛正東成功捐出了60克造血乾細胞。捐獻完後,醫生建議他在醫院休息一周,但毛正東決定第二天就返回新疆。“根據捐獻的相關規定,我去北京的所有費用都由受捐助的家庭承擔。孩子治療還需要錢,所以我就提前回來了。”他說。
  得知毛正東返疆,馬天宏迅速趕到烏魯木齊市,迎接他的好戰友,當面向他轉達兵團公安局領導以及博樂墾區公安局民警對他的敬意。他說:“作為一名民警、共產黨員,毛正東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人,他是兵團民警的驕傲,也是全疆公安民警的驕傲。”
  與毛正東同行的左小傑告訴記者,毛正東是新疆第38位造血乾細胞義務捐獻者,也是新疆公安系統第一位捐獻造血乾細胞的民警。  (原標題:新疆博樂好民警毛正東赴京救白血病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99zzsk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